2015年5月23日星期六

投资功课 - 股市暴跌应该如何?

每天都有个习惯就是会浏览各位大师级的博客文章,他们的分享与经验都是我这菜鸟新手值得去做参考与学习的地方。

之前看到“第一天”的部落客里头,第一天前辈提到如果有一天股市暴跌,你应该要如何去应对?因为前辈经历过那么多的涨跌,本身已经有一套应对的方法。觉得对新手的我来说值得去记下来做参考。


感恩第一天前辈的分享:


钱不够了,投资的股价又继续跌?买又不是卖又不是。。
其实不怕告诉你,完全别担心,首先你要做的是确认你投资的股项是好股,那么基本上你根本不需要担心,反而应该开心,因为你可以开始慢慢储蓄新钱累积了,管 得他牛熊,最重要是便宜便宜累积,将来被人家热炒涨几倍你身家就翻倍了。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只是到底应该怎么查看投资的股项是好股还是垃圾?

我设定了几个比较简单的问题,其实解答下去,那么基本上就能够大概知道投资的股项是否可以陪他度过难关了。。

1)此公司是否持续赚钱?
2)明年或数年后该行业是否还会持续甚至更好?
3)目前的本益比会太高吗?
4)赚到的钱是否会派发给股东当做回报?
5)派发的与赚的比例如何?会派发得很吝啬吗?
6)如果不会吝啬,那么这个股息跟你把钱放在银行对比,会多还是少呢?


这里我尝试用我其中一家公司做例子。。
1)这家公司持续赚钱,虽然今年能否突破去年业绩还是个迷,不过确实是连续很多年都赚钱。
2)明年或数年后前景不会太好,也不会太淡,觉得有得做。
3)目前本益比大概介于10左右,尚算合理。
4)有,股息每年都派发,从不间断。
5)还可以,前几年派发差不多50%。
6)几乎是放银行定存的2倍。

所以当我解答了这家公司后,我整个人就清晰了许多,如果该股持续下挫,我会继续把收到的股息或工作存到的钱持续逢低投资,我不急反正慢慢趁低累积就好,升 了也赚,不升也赚到累积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反正股息慢慢就会把你的成本价往下拉,其实致富往往等的就是一个机会,但是机会来了许多人却开始担忧了,害怕 了,导致或许就错过了

更详细的文章到以下链接
http://windscopo.blogspot.com/2015/05/blog-post_2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