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股】要在股市里有把握的赚钱,新手们必须做的

非常好的一篇给股票新手的资讯,来自《在Singapore的365天》部落格。
http://leezaiyu.blogspot.my/

【股】要在股市里有把握的赚钱,新手们必须做的


要在股市里有把握的赚钱,新手们必须做以下的步骤:

1. 准备工作: 收集公司数据。
2. 过滤后,选出有潜质的股。
3. 等待股市崩溃。
4. 崩溃后,留意你认为能在下一个牛市替你赚最多钱的股。
5.在接近熊市最低点进货(目标:进货价离最低点10-20&)
6. 股价上升超过20%后,只持有股票,不再作任何买卖。
7. 在牛市中、后期有次序地慢慢出货(目标:牛市70%-90%阶段)。
8. 出完货后,等待股市崩溃。

下一次,可重复从第4项开始。

在整个过程中(包括熊市与等待期),投资利润大约在50%以上(如果没有买错股),从开始买第一个股到卖完最后一粒股,时间上大约是2年。


如果你有留意股市,你会发觉股价都会分成三个层次。

1. 比合理价低
2. 合理价
3. 比合理价高

而这三种股价又出现在三种股市的趋势里。

1. 熊市
2. 平稳
3. 牛市

所以买股,最重要就是要了解你买的公司的性质,不然你就会有一种捉龟跑鄨的感觉。

可能你会问什么是合理价?合理价有可以分成三种看法

1. 实质分析
根据市场先生的说法,就是把整间公司清盘了,就是它的合理价。合理价再减30%的折扣,防止意想不到的损失或亏损,这个价位就可以买入了。

2. 赚益分析
这种说法就是如果公司每年的赚益有超过其他的投资,这个价位就可以买入。比方,你用一元买,一年它赚一角,那么它的赚益就是10%,本益比就是10。如果,你在市场上,比方做生意还是买卖房产都无法赚取这样的赚益,那么这个投资就是适合你了。

3. 股息分析
这种说法就是不看公司的赚益,单看股息的发派。如果你用一元买,每年公司发放5分的股息。那么你的回酬就是5%。如果你找不到银行利息或其他的投资让你享有5%的回酬,那么这个投资就是适合你了。

当你了解了合理价,你就要考虑到时机了,因为你要把你的盈利放到最大。所以,你就要在三种趋势里分类出公司的性质。或许简单的说说,让你明白一下。

1. 高股息优质股。
熊市>比合理价高一点或低一点
平稳>比合理价高一点
牛市》比合理价高一点

2. 成长性优质股
熊市>比合理价低一点
平稳>比合理价高
牛市》比合理价高很多

3。 投机性股
熊市>比合理价低很多
平稳>合理价或高或低,看个股
牛市》比合理价高很多

4. 垃圾股
没有合理价,纯粹赌运。


买股票前要问自己10个问题我在抄底的时候从来不会参考任何技术图形,更不会听信任何消息。通常只问自己10个非常简单的问题:
     1.是否知道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它是否只有一个主业?


     2.10年以后这家公司是否还会在?(或者说它还在的可能性是否足够高?)



     3.它所处的行业是否是一个正在快速增长、并且随着居住的国家(如马来西亚)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在未来会超比例获益的行业?


     4.这家公司是否会被内需求而拉动?是否有从大城市进军其他的小城市的潜力?(KL的产品会不会延伸到jb, 怡保等。)


      5.作为消费者,周围的人是否愿意使用它的产品或者服务?


      6.它的行业地位是否很容易被取代?它相对于它的追随者而言是否有一定的门槛(barrier)?


      7.它目前的profit rate、cash flow and other statement等估值是否相对合理?


       8.它的平均交易量是否足够大?流动性是否足够好?


       9.它的directo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出来的思想和理念自己是否认可?


       10.这家公司是否存在大量关联交易?




如果这10个问题的答案都觉得比较踏实,那么就毫不犹豫地买入。也许股价明天还会继续下探,也许市场明年还会有更好的买入时机,但是没关系,因为你永远不可能抄到最低,正如永远不可能抓到最高。只要中间黄金时段,剩下的与我们无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