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年报 - Annual Report

要了解一间公司的状况可以从他的年报里得到最重要及最基本的资料。所以要懂得阅读年报是投资者必须要学习重要的一环。

对于我来说,阅读年报如同面临大敌,只因平时的我对数字并不敏感,而年报除了了解公司的状况与发展前景,最重要还是公司的财务状况。对着一份年报有时抓破头脑也很难真正的能完全了解。所以,每天阅读一些相关投资文章时我都会把我的股票“圣经”放在身边,以方便自己去参考翻阅。哈哈。。。也许会问什么圣经啊?其实就是冷眼前辈的 《30年股票投资心得》。

这本书是每个股票新手必须得要的一本书,虽然价钱蛮高但绝对值得拥有。好了,不是推销的时候。

说回年报,让我又爱又恨。为了让自己以后更加能轻松的了解及掌握年报,我都会选一些我有兴趣的公司来做我的功课,这样就能让自己学习的同时也能了解这家公司值不值得去做投资,这可是双赢的效果。

我还是个投资新手,所以写这个博文的同时也要让自己提醒自己要不断的去充实知识,然后把学到的都写在这里。只因要让自己检查自己是否有进步而不偷懒,还能当作是写报告。

好了,我又是要去阅读我的年报的时候啦。希望有一天能对着年报不再抓破脑袋瓜,嘻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