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客家面

客家面是外子最喜欢的面食之一,到了周末如果没有和家翁吃饭的话,我们偶尔便会去PJ17区的夜市小贩摊位去吃客家面。

可是我总觉得吉隆坡的客家面并不十分的正宗,我还是喜欢吃家乡(怡保)的客家面。可是不能时常回去的关系,唯有自己尝试做做看能不能找回它的味道,当然要完完全全是那个味道是不可能的啦,只是能让自己解馋解馋。

其实客家面最重要的是铺在面上的肉碎,肉碎要够香够味那么便成功一半了,而另一半便是面条要够Q。



还好,外子和几个小瓜都很给面子,通通都替我给吃个清光,儿子和女儿还要求加面呢!

这是客家面所需要的材料:

小葱头,蒜米,姜 适量 (剁碎)

猪肉碎用胡椒粉,玉米粉,盐,麻油搅拌均匀

锅里烧热油,依序放入姜,小葱头,蒜米爆香至微黄。

把肉碎放入炒锅炒一下至肉碎不会粘着,放入蚝油,黑酱油,一点的糖和水,水刚好盖过肉碎不要太多,不断的翻炒直到收干水份,最后滴几滴鱼露便可以了。

 至于面条我是从面店处买回来,面条烫过热水再过一过冷河,便会QQ了。

可以熬一些江鱼仔汤放一些青菜和鱼丸,那就perfect了。






4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食谱 可以让一些在外拼博的乡亲们 思念家乡味道的乡亲们 自己动手做 来解一解饶 感谢你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客气,希望你能喜欢。😁

      删除
  2. 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删除
  3. 可以加我面子书, Cymic Chai.

    回复删除